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报】第七届全国生物物理化学大会在长春举办

时间:2022-10-08

  日前,第七届全国生物物理化学大会在长春召开。大会由中国化学会生物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应化所)共同主办,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生物学实验室承办。 

  《中国科学报》从长春应化所获悉,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我国生物物理化学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内生物物理化学领域同行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生物物理化学学科的发展。 

  在开幕式上,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致欢迎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化学生物学学科主任张艳对学科发展作了详细的报告分析,倪嘉缵、江雷、陈学思、杜江峰、高毅勤等院士、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100余位资深专家、学者参与大会并作口头报告。 

  会议围绕生命现象的物理化学机制、物理化学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生物物理化学新技术和新方法、生物物理化学交叉与前沿四个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在研究生论坛和墙报展中,有八名优秀研究生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 

  (中国科学报 沈春蕾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