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STS计划重点项目“基于燃料电池的增程式动力电源”通过验收

时间:2022-09-06

  202295日,中国科学院STS计划重点项目“基于燃料电池的增程式动力电源”验收会在长春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副处长王兵、业务主管赵瑞雪,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刘俊,项目验收专家、企业用户代表以及长春应化所相关职能部门、项目组成员参会,会议由王兵主持。

  王兵代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对参会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STS项目管理情况并提出了验收要求,希望通过本次验收工作,项目团队能针对验收会上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业化工作,扩大相关成果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发挥科技国家队的作用,紧密地同行业企业合作,为后续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刘俊对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项目立项、过程管理、结题验收等各个环节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后续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长春应化所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把项目深入推进,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为我们国家在能源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做好科技支撑。

  项目验收环节由中南大学唐有根教授主持,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邢巍研究员的报告,审查了验收材料,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科学院STS计划重点项目“基于燃料电池的增程式动力电源”通过与浙江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朗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分别建设了催化剂、膜电极、电堆连续组装与电源系统集成技术等3条生产线,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产品实现销售超过1千万元。下一步将在合作企业的支持下,研发更具针对性的产品,为加速推进国家燃料电池应用的产业化进程及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科技处 撰稿:苑桂鑫 摄影:梁亮)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