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来所考察交流

时间:2022-02-21

  2月18日,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考察,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项目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业务部总裁杨瑞凯、中央硬件工程院总裁陈越、中国区副总裁强华等企业高管参加交流,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副所长衣卓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接待了徐直军一行。

  杨小牛对徐直军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为是民族企业的骄傲和科技领军企业的代表,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组成部分,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春应化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有责任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和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支撑与服务。希望充分发挥研究所材料领域优势,梳理已有的符合华为应用需求的材料技术,或围绕华为技术需求进行专项研究,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对接机制,不限时间、不限空间、不限形式,积极与华为联合开展科研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发展模式,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徐直军介绍了华为八大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他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他表示,长春应化所是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大所强所,双方已建立起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一定科研成果,未来合作领域非常广阔。此行的目的:一是与长春应化所合作解决全球材料领域的挑战,推动产品突破性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基于华为需求,找到与长春应化所研究方向的结合点,通过需求牵引解决企业现实问题;三是共同开创新研究领域,形成新技术,催生新业态。希望双方建立起例行交流机制,每年进行1-2次高层定期对接交流,在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他邀请杨所长能够尽早带队前往华为公司总部洽谈交流。

  考察交流期间,双方围绕正在合作研发的项目以及潜在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徐直军一行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