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一行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2-08-24

  8月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交叉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和副主任潘庆一行调研长春应化所。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副所长逯乐慧、刘俊等陪同调研。

  陆建华一行首先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了解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布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等情况。随后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内从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及交叉科学方向的科研骨干等20余人进行座谈。

  杨小牛从长春应化所基本情况和交叉学科布局2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非常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关心与支持,通过此次交流,研究所对基金委交叉科学部的属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研究所长期以来从事需求驱动和问题导向相关科研方向找到了归属,将努力成为交叉科学部的有力支撑者。

  陆建华一行围绕科研骨干从事研究领域、如何理解交叉科学研究、是否了解基金委交叉科学部相关事项以及交叉科学的人才遴选与培养的相关建议等7个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对长春应化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科学研究应具备系统性和组织性,交叉科学部的项目布局以科学家需求为准,通过调研长春应化所得到了准确回应,将为交叉科学部未来布局调整提供支撑。他希望研究所从事交叉科学的科研人员积极宣扬交叉科学,非从事交叉科学的科研人员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传。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三处处长杜全生、交叉科学部一处副处长戴亚飞、基金委办公室秘书处助理研究员吕栋、交叉科学部综合处流动项目主任赵宋焘、交叉科学部三处流动项目主任王晓辉参加调研。

  (供稿:科技处 撰稿:池万福 摄影: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