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2-09-13

  9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会议由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巡视组组长姬兰柱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6月16日至25日对长春应化所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回头看”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上次巡视整改成效及“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回头看”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姬兰柱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向长春应化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问题,以及巡视测评数据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姬兰柱在向单位反馈时指出,长春应化所坚持开展以应用化学与先进材料为主导的科技创新工作,在仿生合成橡胶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自2020年接受院党组巡视以来,党政班子推进整改工作并取得成效。但巡视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有差距,整改长效机制未建立健全等问题。姬兰柱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长春应化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党委书记邹泉清代表长春应化所党政领导班子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们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切实举措;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根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深入学习践行新思想、凝聚发展正能量的过程,高水平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向院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组相关同志,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转载自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