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韩艳春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23-04-28

  427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吉林省宾馆召开。大会对55个荣获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225个荣获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86个荣获全国、省、市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所韩艳春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希望全所职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为榜样,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伟大的劳动精神,共同营造研究所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韩艳春研究员简介:

  韩艳春,女,汉族,1966年出生,199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5 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6-2000年在意大利、德国和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2015年任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6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6年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

  韩艳春研究员主要从事高分子薄膜结构-功能构效关系研究。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用学者榜单”。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先后承担了基金委杰青、重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现任Polymer编辑。2005年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