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一行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3-07-12

  7月6日,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一行赴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杨小牛等参加了调研,并与相关实验室主任、科研骨干及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座谈会上,杨小牛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翟立新在座谈中指出,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以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主攻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勇于打主攻、打硬仗、打歼灭战。要始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带动学科发展和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切实发挥好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增强在优势学科和关键领域的不可替代性。此外,甘建国对长春应化所的重点实验室布局以及重大科技任务凝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翟立新一行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了解了历史沿革、科技布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等情况,并现场考察了稀土晶体、高比能电源、稀土镁合金等项目。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袁晶  摄影: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