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志国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3-07-14

  7月14日,长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志国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所长杨小牛,副所长逯乐慧、刘俊等陪同调研。

  高志国一行首先参观了科技展馆,了解了长春应化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布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等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中药化学与质谱研发平台,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中药新药及大健康产品研发进展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研发进度、产业化、生产成本、市场应用等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医药健康产业链和所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刘俊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与长春市企业合作情况、医疗类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成从区情概况、创新发展、比较优势等方面介绍了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产业格局和软硬件环境。

  高志国表示,长春应化所是一所具有辉煌历史和崇高声誉的国立科研机构,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长春市正积极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迫切需要科研院所的深度参与。长春应化所在医药健康领域研发实力雄厚,所地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通过共建产业园、成果转化中心、研究院等方式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长春市各级政府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研究所与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全力助推医药健康产业和属地区域经济发展,为长春全面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杨小牛对长春市政协一直以来给予长春应化所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春应化所将瞄准长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研究所在医药健康和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优势,积极推动成果就地转化,为促进长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长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文革、梁国超,长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维彬以及长春市工信局、长春市科技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摄影:袁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