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科学家Michael.Przybylski访问长春应化所

时间:2007-11-16

  近日,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化学系分析化学实验室教授Michael.Przybylski应长春质谱中心邀请访问长春应化所为科研人员做学术 报告,并参观了长春质谱中心,对该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Przybylski教授的学术报告题为“New Approaches for Immunotherapy and Diagnosis of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Based on Affinity-Proteomics and High-Resolution FTICR Mass Spectrometry”。
    Przybylski教授的报告详尽地介绍了亲和蛋白质组法和高分辨FT-ICR质谱方法,以及其在免疫蛋白质组学和抗原决定簇分析中的应用。该方法的建立 为疫苗的研制奠定了基础。
    Przybylski教授自1988年至今任康斯坦茨大学教授。1998—2000年担任德国质谱学会会长;2004年获德国质谱学会生命科学奖 ;担任5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会委员;曾在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90余次,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220余篇。担任多所大学客座教授,2000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长春 应化所客座教授,2004年至今任吉林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