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青年骨干学术交流

时间:2007-12-05

    为给青年科 研骨干提供一个结师会友的窗口和学术争鸣的舞台,增加学习交流机会,拓展研究方向,促进人才培养,加强团队建设,12月3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07年 实验室青年骨干学术交流报告会。
    会议得到了青年骨干们广泛热烈的响应,章培标、蒋世春、石彤非、孙昭艳、高瑛、丁军桥、潘莉等2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副 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在会上做了报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在长研究员、青年科技工作者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得紧凑而热烈,青年骨干们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充分展示了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与会研究员尖锐地指 出了问题和不足,使青年骨干们受益匪浅。本次会议在交流学术思想、激发青年科技人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一致欢迎和好评。
    会议气氛和谐热烈,表现出良好的学术风气,同时也使青年骨干普遍存在的理论基础相对薄弱,研究方向有待拓宽等问题得 以及时发现,有助于促进青年科研人员找准研究方向,加强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形成优秀人才的后备队伍。
    该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是第二次举行,将坚持每年固定举办一次。
    近年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采取邀请专家进行学术访问、做高分子专题系列 学术报告、举办高分子国际会议等多种方式进行学术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构建了和谐向上的学术环境。         &nb 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