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俄罗斯科学家访问长春应化所

时间:2007-12-06

    近日,俄罗斯科学院大分子化合物研究 所副所长Bochek Alexander Mihailovich,俄罗斯科学院大分子化合物研究所多肽与聚合物微球的制备研究室主任、首席科学家Burov Sergey Vladimirovich应邀访问长春应化所 。
    Burov Sergey Vladimirovich 教授作了题为“Peptide carriers of anticancer compound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最新的 多肽药物载体设计思想与实践,不但将抗癌药物分子化学键合到多肽分子链上,而且引入“核定位”短肽,大大提高了药物分子进入细胞核的几率与速度。
    Burov Sergey Vladimirovich 教授出生于1955年8月10日,大分子化合物研究所多肽与聚合物微球的制备研究室主任, 首席科学家。1972~1977年在圣彼得堡大学化学系学习,1977年-1980年在该大学学习生物有机化学硕士研究生,于1983年获得博士学位,论文题目“生物活性LH-RH模拟合成”。1 983年获得圣彼得堡大学青年科学家科学研究竞争奖。主要从事抗癌、抗血栓、止痛生物活性多肽的合成与结构性能关系的研究,直接靶向输送多肽药物载体(包括基因载体)应用 研究,不同病毒诊断体系的开发,多肽合成化学和高分子药物载体制备的研究,多肽—高分子相互作用对分子识别过程的影响研究。
    2006年长春应化所与俄罗斯科学院大分子化合物研究所合作开展了中俄科技 合作与交流项目“活性多肽和蛋白药物高分子缓释制剂的研究”Burov Sergey Vladimirovich 教授曾于2006年1月和9月两次来应化所讨论研究方案、实验方法、路线,提供该类药 物的临床试验方法和检测方法以及新病毒的诊断体系。此次双方还就该项目的进展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