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Cincinnati大学教授时东陆访问长春应化所

时间:2007-12-10

    12月7日,应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 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副主任林君研究员的邀请,美国Cincinnati大学时东陆教授访问长春应化所,并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Multi Functional  Nanoparticle  Surface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纳米医学作为一个全新的边缘学科,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医学、分子生物学、工程学、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和统计学等,具有 非常重要的基础和临床意义。时东陆在报告中介绍了纳米生物医学的发展趋势,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时东陆,美国俄亥俄州立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院材料学终身正教授。主要此事碳纳米管、功能纳米粉末、纳米颗粒的表面改性、等离子镀膜 、磁性及发光纳米颗粒的生物探针、高分子复合材料、生物替代材料、高温超导无线通讯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到目前为止,时东陆教授已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0 余篇,其 中有50 余篇发表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B、Appl. Phys. Lett.、Adv. Mater.等一流杂志,被他人引用2500 余次。并担任《MRS Bulletin》、《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Journal of Nano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杂志的编辑。同时时东陆教授还是国际笔会会员,文化、哲理散文家。主要研究中国当代文化认同与东方现代主义 。研究领域涉及东西方社会心理,文化行为,艺术评论,教育理念,学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