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学者受聘应化所客座研究员

时间:2007-12-14

    12月12日,加拿大国家 研究院微结构科学研究所(NRC-IMS)高级研究员陶冶博士应邀访问长春应化所,并被我所聘为客座研究员。所长王利祥主持聘任仪式同时颁发了聘书。
    陶冶博士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88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为NRC助理研究员,1995年至1998年在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做博士后。1 998年以来一直在NRC从事有机半导体物理等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2000年以来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IF>3的有40篇,包括JACS、AM和AFM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目前承担着2 项和太阳能、纳米相关的重大项目。
    陶冶博士应邀作了题为“Develepment of Polymer-based Low cost solar cells”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NRC的概况及他所 在小组的研究方向和进展。陶冶博士多次访问应化所,在有机光电相关主题工作上与我所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