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芬兰埃博学术大学校长Jorma Mattinen访问应化所

时间:2008-04-29

  

   4月24日,芬兰埃博学术大学校长Jorma Mattinen及教务长Johan Nikula应邀访问长春应化所。应化所党委书记张洪杰、电分析国家重点 实验室主任杨秀荣、副主任李壮、牛利研究员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接待了Jorma Mattinen一行。
   张洪杰向Jorma Mattinen一行介绍了应化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和各实验室概况等。杨秀荣主任介绍了电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有关情 况,重点介绍了国际科技合作情况,尤其是与芬兰的合作情况。近年来电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芬兰埃博学术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有多个国际合作重大项目进行合作研究 。
   Jorma Mattinen校长就相近研究领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询问,并简要介绍了埃博学术大学的历史、规模、教学和研究等情况。表示希望可 以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实质性合作。双方就未来可能合作的领域和交流方式等进行了探讨,为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埃博学术大学成立于1918年,是一所瑞典语授课综合性大学。现有学生8000人,是芬兰最著名的大学之一。Jorma Mattinen校长的主要研 究领域为有机化学,一直活跃于基于此领域的一些机构及社会团体,是国际国内化学教学合科研的评审专家,共发表科研论文70多篇以及相同数量的会议论文。他在行政管理方面 具有很深的造诣,自1998年以来,历任无机化学学院院长,数学及自然科学系主任以及大学理事会会员等职。他积极致力于行政管理部门的整改,并注重使其更加高效化和实用化 。他还是Neste/Fortum公司基金会会员及海军军事科学部成员,上尉军衔。
   Jorma Mattinen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电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