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江研究员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08-08-18

   近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应邀做客我所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为科研人员献上精彩的学术报告。
   常江研究员的报告题为“用于再生医学的生物活性材料研究”。报告介绍了目前生物医用材料研究的发展情况,及硅酸盐所 在寻找适合骨组织再生和骨组织工程的材料及其优化的组成和结构方面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对生物活性玻璃创面修复材料、多孔生物活性玻璃支架材料、硅酸盐生物活性陶瓷 等的研究和临床应用情况。
   常江,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理事。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1982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1985年赴德国留学,1991年在德国达姆施达特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从1991年4月至1993年6月在德国卢卑克医科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3年7月至1997年6月 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任研究员。1997年至1999年在美国纽约大学受聘为研究助理教授(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1999年至2000年在美国强生公司损伤修复技术中心任研 究员。2000年12月应聘回国,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近年来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 其中包括国家“973”项目(一级子课题负责人)、上海市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项目负责人)、中科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性项目(项目负责人)等。主要研究领域:纳米生物材料;医用植入材料;组织工程材料。近5年发表SCI收录学术文论100余篇,其中包括材料学和生物材料领域重要杂志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 子8.191),Biomaterials(影响因子6.262)和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影响因子4.756)。申请发明专利30项,其中10多项已经获得授权。2006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