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Rutgers大学 Huixin He副教授访问应化所

时间:2010-06-21

Huixin He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6月18日,美国Rutgers大学化学系Huixin He副教授应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宏达研究员邀请,访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并作了题为“Developing Nanomaterials for Biosensors and Drug Delivery Systems”的学术报告。

纳米材料由于具有巨大的表面积以及独特的光学、磁学与电学性能,已被用来发展极为敏感的分子检测系统和多功能药物输送系统。然而,纳米材料在实际应用中还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Huixin He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开发纳米材料基因治疗抗癌药物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享了如何设计和修改单壁碳纳米管(SWNTs)表面,用于包括早期癌症诊断的癌细胞检测和监测国土安全等。

Huixin He教授,1997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后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今在美国Rutgers大学化学系任教。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研究兴趣包括纳米材料、纳米电子和超敏感化学和生物传感器以及药物转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