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皇家学会会员Robert Slade教授访问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0-08-13

Robert Slade教授作报告

8月11日,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英国萨里大学教授Robert Slade应邀访问了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并为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Applications of Biological Fuel Cells: Indirect and Direct Electron Transfer in Microbial and Enzymatic Fuel Cells”的学术报告。

Slade教授指出,世界能源日益枯竭,人类的生产和生活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开发新能源成为各国面临的重大课题。Slade教授的研究组多年来致力于燃料电池等化学能源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在报告中,Slade教授以其研究组在微生物燃料电池和酶燃料电池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为实例,讲解了生物燃料电池的实际运用。报告会后,Robert Slade教授和与会人员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Robert Slade教授,1978年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获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在约克大学、牛津大学、艾斯克斯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工作。1998年至2003年任英国萨里大学化学系主任。现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英国材料和矿业学会会员以及英国化学工业学会会员。Slade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生物能源电池对废水的处理,能量存储以及热反应等。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