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北海道大学Shin-ichiro Fujita博士访问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0-08-31

Shin-ichiro Fujita博士

8月27日,由CAS-JSPS国际交流项目资助,日本北海道大学荒井正彦教授研究组Shin-ichiro Fujita博士访问了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荒井正彦教授研究组同应化所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赵凤玉研究员研究组建立了长期密切的研究协作关系。

Shin-ichiro Fujita博士为我所研究生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做了题为“Impact of CO2 pressurization on hydrogenation of nitrostyrene with Pt/TiO2”以及“Preparation of Cu/ZnO catalysts by coprecipitation”的学术报告。关于如何将催化剂制备技术从“art”到science的过程进行了简明,细致的分析和论述。同时关于绿色体系CO2中硝基苯乙烯加氢反应的最新结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Shin-ichiro Fujita博士1981年毕业于日本北海道大学,1995年获北海道大学博士学位,1983年至今任日本北海道大学大学院工学部准教授。Shin-ichiro Fujita博士主要的研究领域是绿色合成与催化,超临界流体,二氧化碳固定,催化新材料的合成与表征。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相关领域专著4本。

(于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