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早稻田生物科技研究所学者Hiromi Sakai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0-10-25

Hiromi Sakai博士作报告

10月21日,新加坡早稻田生物科技研究所Hiromi Sakai博士应邀访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做了题为“Hemoglobin-Vesicles as Oxygen Carriers for Versatile Clin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血红蛋白是血液中最充足的蛋白质,这与其输送氧气以维持机体生命活动的关键作用密不可分。血红蛋白囊泡是人工氧气运输载体,可模拟血红细胞的结构,替代其运输氧气的作用。Sakai教授在报告中展示了其在血红蛋白囊泡方面的最新研究发现,介绍了血红蛋白囊泡的工作机理,并通过对实验操作的详细描述,分析了血红蛋白囊泡在临床的多种应用。
Hiromi Sakai,1994年博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1996年至1998年期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生物工程学学习,从此开始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生物工程以及医学等领域的研究。Sakai博士于1998年到2009年担任早稻田大学科学工程研究所讲师、副教授,现为新加坡早稻田生物科技研究所主要研究人员,任副教授。Sakai博士曾发表学术著作、论文等150多部(篇)。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