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分子外教短期专题课“Charged Polymers”开课

时间:2010-11-09

David A. Hoagland教授

11月7日至12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David A. Hoagland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为应化所的研究生讲授高分子短期专题课“Charged Polymers”。

带电聚合物的两个最重要的种类是聚电解质和离聚体。在本次短期专题课上,Hoagland教授将重点介绍上述两类带电聚合物各自的特性以及它们之间的差异,将以两类带电聚合物的典型代表——DNA和部分磺化聚苯乙烯钠盐为例,讲解它们的工作原理。另外,Hoagland教授将介绍静电学的相关知识,为研究生更深入地了解带电聚合物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课程还将涵盖带电聚合物和其它带电物质的静电络合作用。

David A. Hoagland 1980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获化学工程学学士学位。之后进入普林斯顿大学深造,分别于1981年和1986年获得化学工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85年受聘于马萨诸塞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991年被聘为副教授,2003年荣升全职教授。他在2002年入选美国物理学会,并获得多个荣誉称号和奖项。Hoagland教授曾在Science, PRL, Macromolecules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聚电解质、水性凝胶、水溶性聚合物、聚合物分离与表征、聚合物在离子液体中的行为等。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