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商澎教授到应化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0-11-29

商澎教授

11月27日,应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宏达研究员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商澎教授访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抗磁悬浮技术在生物科学中的应用》的报告。

在报告中商澎教授介绍了该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析了在强磁条件下,失重条件下对生物体生长的影响,在模拟失重条件下对骨细胞生长的影响,以及其他力学敏感的细胞在失重条件下的结构功能变化。最后,商彭教授介绍了抗磁悬浮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发展及应用。

商澎教授是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国防科工委“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特殊环境生物物理学研究所所长。国家“载人航天发展战略研究和预先研究航天医学专家组”成员,国防科工委“空间环境利用项目(返回式科学卫星)专家组”成员,国防科工委“国防基础科研”环境科学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863计划”评审专家库专家。目前从事空间生物学与空间生物技术,磁场生物学,航天医学工程,肿瘤细胞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蔡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