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Benjamin S. Hsiao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0-12-02

 

Benjamin S. Hsiao教授作报告

近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Benjamin S. Hsiao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为长春应化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献上了一场题为“Breakthrough Micro- and Ultra-Filtration Membranes for Water Purification”的学术报告。

Hsiao教授指出,全球淡水储藏的总量有限、分布不均,并且水污染日益加剧,水资源短缺成为了目前全世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Hsiao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电纺丝技术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如何采用电纺丝技术制备纳米纤维,并制成过滤性能优良的超过滤膜的过程。这种超过滤膜用于水的净化处理,成本低廉,灵活高效,节能环保,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Benjamin S. Hsiao毕业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麻省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并在杜邦公司进行了8年的科研工作。目前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化学系主任。Hsiao教授是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石油研究基金美国化学会咨询委员会会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南安普敦联合系基金会会员,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国家同步辐射光源Ⅱ委员会会员,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附属学院会员,北京大学化工系客座教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东华大学长江学者,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客座教授等。Hsiao教授发表380多篇科研论文,著作2部,28项专利申请。Hsiao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纳米结构材料在保健、环境以及能源方面的应用。最近的研究主要是纳米纤维技术在水处理方面的应用。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