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国产期刊发展现状与未来”研讨会-暨2020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年会

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7日,由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小组承办的“国产期刊发展现状与未来”研讨会-暨2020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年会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是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小组举办的年度重要活动,会议旨在积极响应国家 “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号召,深入分析国产期刊目前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挥青促会的作用,助力我国由“期刊大国”向“期刊强国”的提升与转变。

  会上,衣卓副所长致欢迎辞,欢迎国产期刊的佼佼者为应化所的青年学者解惑国产期刊发展现状与未来,并结合自己主管长春应化所联合编辑部的工作经验,介绍国产期刊及编辑部管理的发展方向,勉励青促会会员为代表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多关注国产期刊的发展,群策群力。人力资源处负责人朱琳随后指出青促会会员是长春应化所的青年科研骨干,肯定了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小组过去一年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出色成绩,勉励青年科研工作者学术交叉、交流促进,共同担负应化所科研发展的重担。

  会议邀请了包括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科学编辑、《发光学报》执行主编郝振东、The innovation创始人陈科、《应用化学》副主编张柏林、《分析化学》副主编杨帆等多位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国家对国产期刊的政策引导,自身期刊的办刊理念和现状未来等青年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青促会会员们也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入探讨了期刊与科研的关系,以及如何发挥青促会会员在助力国产期刊发展中的作用。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等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约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