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举行

时间:2021-08-05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化学、材料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术成果转化,2021年7月21-2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十周年献礼活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长春应化所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青促会长春应化所小组承办,来自院属20余家单位的100余名会员到会交流。

  参会青促会会员代表合影

  长春应化所副所长衣卓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衣卓副所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青促会成立十年来,会员们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科技攻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会员继续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力量,做出重大贡献。青促会化材分会会长卢宇源向大会作工作汇报,汇报了2021年化材分会的工作进展及所取得的突破成果,并希望会员再接再厉,在未来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长春应化所衣卓副所长致开幕词(左图);青促会化材分会卢宇源会长作工作汇报(右图)

  会议邀请了董绍俊院士(TWS)作特邀报告,董先生以“做一名中国科技工作者”为题,向与会的青年学者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及人生感悟。她敢于质疑,在洞察分析本质的基础上探求真理;她勇于创新,在国家与时代的召唤下践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她不负祖国与人民,满怀科技报国的初心深耕原始创新的沃土。她对科学的严谨求实的态度和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人员,是青年科研人员学习的楷模。

  长春应化所董绍俊院士(TWS)作特邀报告(左上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育才教授(右上图)、长春应化所宋术岩研究员(左下图)、英国皇家化学会宋冠群博士(右下图)作大会报告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育才教授、长春应化所宋术岩研究员、英国皇家化学会宋冠群博士作了精彩大会报告。大会围绕“化学合成与性能”、“材料制备与应用”以及“学科交叉与创新”等主题开展了充分讨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加强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

(青促会长春应化所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