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六届高分子科学前沿论坛暨王佛松先生诞辰90周年在长春召开

时间:2023-05-31

  519-21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委员会组织,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吉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高分子科学前沿论坛暨纪念王佛松先生诞辰90周年在长春召开,共有50余位高分子领域学界泰斗与青年领军科研人员应邀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主持,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杨小牛所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树副所长,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参会并致开幕辞。 

  会上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利祥研究员作“王佛松先生学术思想”纪念报告。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华南理工大学程正迪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笃金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甘志华教授、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北京大学李子臣教授、天津大学耿延侯教授分别追忆了“王佛松先生的故事”,同所有参会者分享了他们与王佛松先生的宝贵记忆,表达了对王佛松先生的追思与敬仰之情。 

  随后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简忠保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的吴一弦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孙文华教授、华峰集团唐劲松副总裁、东华大学杨曙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文韬教授、吉林大学陈于蓝教授分别就高分子科学前沿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热点及难点科学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刘俊、科技处处长王大鹏、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门永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献红等参加了会议。 

  (供稿: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撰稿:张薇 摄影:关锋)

 

大会合影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主持开幕式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杨小牛所长致开幕辞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树副所长致开幕辞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致开幕辞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利祥研究员作纪念报告


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追忆王佛松先生


华南理工大学程正迪院士追忆王佛松先生


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追忆王佛松先生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院士追忆王佛松先生


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追忆王佛松先生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作学术报告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简忠保研究员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