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7月4日“纳米光学材料及医学诊疗”在线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7-02

  近年来,随着纳米技术和相关交叉学科的日趋成熟,纳米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已初露端倪。许多分别用于诊断学与治疗学的分子标记物被集成于一体,形成了治疗诊断学,基于光子技术在医学诊断与治疗中多扮演的重要角色,一个崭新的研究方向光子治疗诊断学(Photonic Theranostics)正在逐渐形成,也是将来向医疗个性化方向发展的一个趋势,充分体现了现代纳米医学的优点和潜在应用。

  本次“纳米光学材料及医学诊疗”线上会议由《分析化学》《应用化学》《化学通讯》联合编辑部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应化所小组共同主办,邀请4位嘉宾与您共话纳米学科的新进展,在线观众观看同时可以提问交流,共同学习,促进学科健康发展。本次专题会议免费参加,无需注册,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届时观看。

  时间:2020年7月4日上午9:00-11:30 

  直播平台:CNKI 

  直播时长:30分钟讲解+5分钟互动 

  主持人:马平安 

  直播地址:http://k.cnki.net/NLive/Index?cid=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