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1学术年会会议通知

时间:2021-07-19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青促会”按学科领域共设有数理科学、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信息管理和工程装备6个学科分会,其中“化学材料分会”前身为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目前涵盖22个青促会研究所(高校、院)小组,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团结院属化学与材料等学科领域各单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杰出人才和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卓越成效。

  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定于2021年7月21-23日在长春所稀土大厦召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本届学术会议将为化学、材料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将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精彩大会报告展示化学与材料学领域的前沿进展。旨在打造一个高水平、高层次、跨学科、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化学与材料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研讨,推动我国在相关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会议主题包括会议化学合成与性能、材料制备与应用、学科交叉与创新。

会议日程

 

中科院青促会长春应化所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