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5月13日学术报告预告(线上)

时间:2022-05-12

  报告题目: 聚乙烯准二维化加工及其新物理性质的研究与应用

  报 告 人: 李润莱副研究员

  单    位: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76-510-448

  报告摘要:准二维化聚乙烯是聚乙烯这一“老”材料的新形态,也是低维领域中的新成员。该方向是传统高分子加工中的新开辟方向,具有相当的研究难度和切实的产业需求,亟需发展特色的加工理论和普适性的研究方法。针聚乙烯微纳米厚度薄膜制备在热力学和动力学上的冲突,报告人创新性提出通过链内作用力而非链间作用力提供聚乙烯的结构强度,使减薄和稳定结构在微纳米膜结构加工中得以兼顾的思想。并通过解缠结状态定构与近熔点多级拉伸,建立缠结密度-可拉伸性-膜结构稳定性关系。本工作旨在丰富人造膜材料在微纳米稀缺区范围的形态与结构,探明聚乙烯膜结构在厚度尺度上的极限,推动高分子新结构-新物理-新性能-新应用的探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