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氛围。4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全所各实验室、管理部门(公司、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邹泉清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长春应化所《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并针对近期安全情况进行了安全工作布置。

  邹泉清对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底线思维,将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最小单元,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要树牢红线意识,把好安全关,落实安全措施,坚决做到“一票否决”。即日起各单位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检查整改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无“死角”。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所里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坚决杜绝安全等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力争人人知晓,人人行动起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稳定的科研生产安全环境。

  会议还对确保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保密安全、交通安全和信访维稳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