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举办法制安全讲座

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迎接第6个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团委、所安委会联合举办了法制安全讲座。讲座由邹泉清书记主持,邀请长春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张连吉警官作为主讲人,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邹泉清强调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近年来大学生因缺乏社会经验与法律知识,发生多起安全事件。研究生要通过学习基础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保护好自己,不伤害别人。我所将在未来工作中更加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努力营造安全、平稳的学习氛围。

  随后,法制安全讲座正式开始。张警官长期在长春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大学科工作,经验丰富。讲座主要从侵财类案件、人身安全两方面展开,通过对大学校园内发生过的违法违规事件进行分析,联系有关法律条文,阐述个别学生因为缺乏法制意识而造成的严重后果。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案例分析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此外,张警官联系近期国际形势,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国家安全的内容,这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使得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实用性的知识。

  大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在促进社会民主和文明法治的进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学生接受法律教育,树立法治观念,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弘扬法律精神,而且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所团委)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