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5

  1月25日上午,我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全所各实验室正副主任、管理部门(公司、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课题组安全员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院办公厅有关安全工作要求,总结了2021年安全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22年安全工作,安排布置了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并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杨小牛所长与实验室和管理部门代表现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杨小牛所长发表重要讲话,结合近期国内安全形势和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制度建设、安全责任和管理手段三方面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出了安全工作的主导思想:高度重视、强化制度、人技协调、勤于检查。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是一切主责主业的基础,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必须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警钟长鸣。全所各安全责任负责人和安全员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完备细化安全制度,做到有的放矢,人防和技防相结合,保护技防设施,勤于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原有安全工作基础上,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不能流于形式,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杜绝安全等级事故和失泄密事件发生,促进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春节临近,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度过平安快乐的新春佳节。

  会议按照所“安全四级责任制”要求与各单位签订了2022年安全承包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