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委会

时间:2022-03-02

  2月25日,长春应化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部署所纪委2022年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所纪委委员和监督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会议。

  姜守忠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守忠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纪委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

  监督审计处副处长高苗苗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条例》中总则、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派驻派出机构、队伍建设和监督、附则等八个章节主要内容进行讲解。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也是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是新时代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纪委的工作职责和纪委委员的工作内容。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结合学习内容,就所纪委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进行了研究讨论,各位纪委委员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和举措。纪委委员表示2022年将继续深入学习文件精神,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所纪委重点工作部署,深入实验室做好调研,认真谋划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导大家树立规矩意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监督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