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新任副所长宣布大会

时间:2022-03-03

  3月3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了长春应化所新任副所长宣布大会。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业务主管董妮娜,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马七军宣读了院党组的任命通知,刘俊同志任长春应化所副所长,介绍了刘俊的学习工作经历、组织培养过程。

  刘俊同志作表态发言,他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信任,感谢所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的信任。他表示在长春应化所改革攻坚、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被任命为副所长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一定会竭诚尽力、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尽快进入新角色,为长春应化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不辜负院和分院的信任和期望,更好地回报全所的信赖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恪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强化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持续提升长春应化所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强学习,增长本领,尽快实现从科研理念到管理理念的转变,把绝大部分精力用在管理工作上,全力以赴做好副所长的工作;三是精诚团结、真抓实干,为长春应化所改革攻坚多做贡献;四是坚定信念,严于律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邹泉清代表所党委发表了讲话,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对研究所班子建设的关心与帮助,对刘俊同志表示祝贺。希望刘俊同志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管理知识的学习,在做好科研业务工作的同时,做好研究所的科技创新管理工作,做到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两不误,不辜负全所职工以及各级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杨小牛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表讲话,感谢院和分院对长春应化所各项工作和班子建设的支持。他向刘俊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刘俊同志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副所长责任,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提高工作站位。要站在全所的高度考虑问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处理好科研和管理的关系,优先保证管理工作需要,做好牺牲个人的休息及陪伴家人时间的准备,一定不能辜负各级组织的信任;三是提高管理水平,掌握管理这门学问和艺术,不断加强学习,做好管理工作。希望所领导班子全力支持刘俊同志开展工作,团结一心,上下一致,共同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带领全所职工把长春应化所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不辜负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职工的期望。

  马七军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长春应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希望长春应化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感、责任感,把“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真正体现在行动上,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拼搏奋斗、刻苦攻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相信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所职工的支持下,长春应化所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取得新的突破。